单纯型甲基丙二酸尿症连载之二


                                单纯型甲基丙二酸尿症连载之二

                                          1  临床表现

单纯型甲基丙二酸尿症 患儿临床表现各异,最常见的症状和体征是反复呕吐、嗜睡、惊厥、运动障碍、智力及肌张力低下。
重症患儿可于新生儿期发病。Mut0型患者起病最早80%在生后数小时至1周内发病,mut-新生儿期至成年发病者均有报道。甲基丙二酰辅酶A变位酶缺陷患儿出生时可正常,在发热、感染、饥饿、疲劳、外伤等应激状态或高蛋白饮食输血药物等因素诱发下引起急性代谢紊乱,出现类似急性脑病样症状,如拒乳、呕吐、脱水、昏迷惊厥、酸中毒、酮尿、低血糖、呼吸困难、肌张力低下并发脑病,早期死亡率极高,预后不良。
早发型患者 多于1岁内起病,以神经系统症状最为严重,尤其是脑损伤,大多累及双侧苍白球,可表现为惊厥、运动功能障碍以及舞蹈手足徐动症等,并常伴发血液系统异常,如巨幼细胞性贫血,部分患儿亦出现肝肾损伤。
迟发型患者 多在4~14岁出现症状,甚至于成年期起病,常合并脊髓外周神经、肝、肾、眼、血管及皮肤等多系统损害,儿童或青少年时期表现为急性神经系统症状,如认知能力下降、意识模糊及智力落后等,甚至出现亚急性脊髓退行性变。

 2 福佑龙惠低蛋白米新品上架

                  优惠活动

现购买3袋福佑牌低蛋白大米送福佑牌低蛋白面粉1袋

活动截止日期2019年6月17日中午12:00

低蛋白大米,蛋白质含量约为普通大米的1/30,而且盐分、钾的含量也有所减少,推荐给低蛋白饮食需求的人群食用。

                                          3 单纯型甲基丙二酸尿症并发症

1
 神经系统损害,尤其是脑损伤,大多位于双侧苍白球,其机制涉及线粒体功能障碍神经元细胞凋亡   细胞骨架磷酸化改变及髓鞘形成障碍,可表现为惊   厥运动功能障碍以及舞蹈手足徐动症等。
2
智力落后。
3
 生长发育障碍,大多患儿体格发育落后,尤其是新生儿期发病的患儿和mut患儿,可见小头畸形。
4
 肝肾损害、肝脏肿大、肝功能异常及肾小管酸中毒、间质性肾炎高尿酸血症、尿酸盐肾病、遗尿症等慢性肾损害,严重时合并溶血尿毒综合征mut型多见慢性肾衰竭。
5
  血液系统异常,多见巨幼细胞性贫、粒细胞及血小板减少严重时出现骨髓抑制。
6
  免疫功能低下,少数患儿易合并皮肤念珠菌感染, 常见口角、眼角.会阴部皲裂和红班,少数合并口炎、舌炎、肠病性肢皮炎等。随着代谢紊乱的控制,患者皮肤损害逐渐恢复。
7
  其他:患儿可并发肥厚性心肌病或血管损害、急慢性胰腺炎视神经萎缩以及骨质疏松。

                              低蛋白面粉食物的制作方法

 

萝卜糕                                                                       水晶饺子

                                                         想获得完整的制作方法请关注荔枝微课

                                       特大喜讯

北京福佑龙惠遗传病诊所成为荷兰纽迪希亚公司特殊奶粉大陆经销商。

                       首批产品为戊二酸尿症1型患者食用的特殊奶粉

首批GA1奶粉将在7月底抵达中国大陆。

首批产品仅有60桶,初步定价660元/桶,欢迎大家购买。

具体价格会随到岸后成本结算,如与本价格不符,诊所将多退少补。

订单可在北京福佑龙惠遗传病诊所微信公众号线上诊所商品部下单购买。

(杨艳玲)低蛋白饮食群QQ号:706423838

本群仅限:需要低蛋白饮食治疗的疾病患者

入群说明:为了能及时入群,请在申请中必须写明患者确诊的疾病,年龄和性别。

     北京福佑龙惠遗传病诊所,是我国专注于单基因遗传性疾病研究、治疗、检测以及培训的教学研一体化研究型医疗机构。

诊所汇集海内外遗传病各领域精英人才,拥有国内完整的细胞遗传室、质谱中心、分子实验室。面向医生和患者开展:高分辨染色体核型分析;基因检测;小分子代谢物质谱分析。

诊所开设有:遗传病会诊、遗传咨询、遗传代谢病门诊、 神经门诊、饮食及营养指导中心、康复辅导中心。

目标:中国遗传病一站式诊疗平台及遗传病整体解决方案践行者

愿景:为中国乃至世界遗传病群体提供有效诊疗和照护服务

责任:使命、责任、知识、合作、仁爱

长按识别二维码

电话:010-83612878

网址:www.fuyoulonghui.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郭公庄一区20号

微信公众号可以满足你所有的需要!进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