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菜碱


关于甜菜碱
甜菜碱名称以及主要作用

化学名称:三甲基氨基乙酸。属于季胺碱类物质。

甜萊碱素有“甲基供体”之称。

此外甜菜碱在蛋氨酸、肉碱、肌酸、磷脂、肾上腺素、核糖核酸(RNA)和脱氧核糖核酸(DNA)的合成中具有主要生理作用。

甜菜碱其它生理作用

甜菜碱能够有效降低血液中的同型半胱氨酸。

甜菜碱提供的甲基,在肝细胞的修复和肝脏解毒反应中发挥重要作用。

自然界富含甜菜碱的食物

自然界中甜菜碱主要存在于甜菜的根茎、叶子都有。另外鱼类、豆类中也含有少量的甜菜碱。

保健品中的甜菜碱都是带有柠檬酸根,或者天冬氨酸根,属于复合剂型。

此外,作为保健品甜菜碱主要是配合减肥使用,所以都添加有多种其它物质,例如:干燥剂、粘稠剂、甜味剂、防腐剂等。

 
甲基丙二酸尿症合并同型半胱氨酸血症患者使用甜菜碱的目的是降低血液中同型半胱氨酸的浓度。 
血液中同型半胱氨酸升高的危害

同型半胱氨酸是氨基酸是胱氨酸代谢产生的毒性降解物。

同型半胱氨酸血症可以导致人体:动脉粥样硬化、肺栓塞、脑梗、心梗、骨质疏松和肾脏损害等严重临床并发症。

 

选购食品有法可依
进口商审核标签和对标签检验的时候主要依据什么呢?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7718)、《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GB1343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GB2805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标准》(GB14880)以及相应产品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放假通知

1.物流通知:因春节放假临近,各地物流公司相继停运。现将物流公司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德邦物流将于2020年1月15日起暂停发货,2020年1月31日起恢复正常发货。如在此期间需订购食品及药品,我司将会用顺丰快递发货。

诊所放假时间为2020年1月24日至2020年1月30日。在此期间,您可以在北京福佑龙惠遗传病诊所公众号上照常下单,我们的工作人员将在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处理订单发货。节假日关于订单的问题,请于2020年1月31日后拨打客服电话010-83612878进行咨询。

2. 诊所通知:

北京福佑龙惠遗传病诊所实验室关机时间为2020年1月23日,样本接收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20日下午17:00,请您于2020年1月20日之前将样本就邮寄到诊所。

杨艳玲教授门诊时间为2020年2月4日,请您拨打客服电话010-83612878提前预约,安排好就诊时间。

 

如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祝您春节愉快!

北京福佑龙惠遗传病诊所

2020年1月13日

北京福佑龙惠遗传病诊所,是我国专注于单基因遗传性疾病研究、治疗、检测以及培训的教学研一体化研究型医疗机构。诊所汇集海内外遗传病各领域精英人才,拥有国内完整的细胞遗传室、质谱中心、分子实验室。面向医生和患者开展:高分辨染色体核型分析;基因检测;小分子代谢物质谱分析。诊所拥有:诊断技术中心、罕见病药物/食品供应中心、遗传病会诊、遗传咨询、遗传代谢病门诊、 神经门诊、饮食及营养指导中心、康复辅导中心。

战略:为中国乃至世界遗传病群体提供有效诊疗和照护服务

愿景:创造一间让遗传病患者有奔头的医乐园

企业价值:使命 责任 知识 合作 仁爱